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总结20多年做矿业的经验,花费2年时间写完的《矿业天下》一书,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正式出版了。在这里我诚恳地邀请各位网友对该书的观点展开探讨。

由于各种原因,书中有些文字错误,也有些地方表达概念不甚清晰,还有些文不对图的错误,对由此为读者造成的阅读不便,我深表歉意。

尽管本书有各种不足,我在书中用矿业这个剖面重新诠释了世界发展的历史,内容虽然以经济与中国改革为主,但是并不局限于此,涉及到政治、社会、文化、语言、思维等方面。虽然涉猎领域广泛,却始终以矿业为切入点,展现了“天下道理一也”的一幅画卷。哲学不仅仅存在于逻辑之中,也存在于宏观画卷之中,常识与理论的融合就是一种美,像水墨交融变换于字里行间。懂得自己从事的行业就能懂得世界,懂得人生,这是“敬业”给人的最大回报。

读书会有各种心得体会,也会有各种不同意见,我真心期望与读者就书中观点展开讨论,就教于网友,在此先行表示感谢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汉京

徐汉京

1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(澳大利亚)资源战略咨询公司董事、有色金属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、中南大学客座教授、吉林大学地学院兼职教授、(澳大利亚)河石咨询公司执行董事。资深矿业人士。曾任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公司总经理、澳华黄金原执行董事、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中国总裁。《矿业天下》一书作者,著有矿业与资本市场、矿业发展模式等论文。

文章